歡迎 進入香港 RCJ 網站
首頁 Home
會員登入 Member Login
登入名稱:
密碼:

     馬上加入成為RCJHK會員
其他
Others
2017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7
2016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6
2015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5
2014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4
2013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3
2012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2
2011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1
2010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0
2009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9
2008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8
2007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7
2006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6
2005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5
















2010世界總決賽舉辦地點︰ 新加坡 Singapore

透過國際比賽,讓學生能夠加深電子、機械及電腦程式設計知識,以提高學生有關之興趣及創意,並能互相切磋,達到同儕友誼的精神,以至放眼世界。

比賽特色:
機械人世界盃(RoboCup)是一項綜合教育與科技的國際性活動,目標是推進人工智能與機械人技術的研究。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RoboCupJunior)於2000年正式成為比賽項目,分足球、舞蹈及營救三個項目,為青少年朋友提供一個瞭解國際新技術、開拓視野的機會。

參加資格:
分中學及小學組,每隊由一位老師帶領3-5位學生參予,歡迎學生以學校或教育中心名義組隊參加。

「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2010香港區公開選拔賽」將於2010年1月1日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0年3月17日。

查詢:歡迎電郵至info@rcj-hk.org 或 致電 2342-8298(姚小姐)查詢詳情

參考網址:http://www.rcj-hk.org

2010香港區公開選拔賽時間及地點:
比賽日期:2010年4月23 - 25日
比賽地點:香港科技大學

2010世界總決賽時間及地點:
比賽日期:2010年6月19 - 25日
比賽地點:新加坡 Singapore
主辦機構:香港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協會
合辦機構: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無線電技術出版集團
協辦機構:創新科技署、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香港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分校、香港電子科技教育學會、香港聯校電子及電腦學會



關於「2010新加坡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 舉辦2010年香港賽區公開選拔賽的通知

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RoboCupJunior)是一項以科技設計與實踐為導向的國際性公開教育活動,世界上共有三十多個先進國家參加每年一度的世界大賽,該比賽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國際性青少年機械人科技教育大賽,為學生提供了在區域性和國際性的機械人賽事中交流及學習的機會。

RoboCupJunior是全球知名的中、小學科技大賽,機械人世界盃(RoboCup)的三大重心項目之一,主旨是從小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領導未來科技前沿的科學家,並促進跨國界的科技和文化領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歷年成功地在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義大利、葡萄牙、德國、中國舉行盛大的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國際大賽。

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國際委員會授權RoboCupJunior China組委會,負責組織中國北部、中部、南部各賽區,包括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各項選拔大賽。為了讓更多中國的中小學生和青少年有機會參與這項最具代表性的國際性科技競賽活動,讓中國優秀青少年創新科技人才在世界大賽中與各國精英互相友好競賽、觀摩和交流。RoboCupJunior China組委會授權 RoboCupJunior Hong Kong 承辦香港區公開選拔賽。

香港區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RoboCupJunior Hong Kong)選拔大賽的優勝選手將可獲得有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中國(香港)代表資格,可直接出線參加2010年新加坡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

取得中國代表資格的隊伍將由國際組委員會正式發函,邀請其參與2010年6月19日-25日在新加坡舉行的2010年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RoboCupJunior)國際大賽。

註:由於每年世界賽的規模不一樣,所以在國際賽中可提供給青少年限額也不會每年都一樣。所以,往往要到每年5月中才可獲知中國的配額,而香港的配額是直接由中國組委會分發的。


CopyRight 2014 RoboCupJunior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