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進入香港 RCJ 網站
首頁 Home
會員登入 Member Login
登入名稱:
密碼:

     馬上加入成為RCJHK會員
其他
Others
2017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7
2016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6
2015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5
2014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4
2013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3
2012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2
2011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1
2010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10
2009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9
2008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8
2007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7
2006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6
2005比賽資料
Competition 2005


















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RoboCupJunior)

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RCJ)是一個以科研為導向公開教育性賽事,為青少年學生提供了本地性、區域性和國際性的機械人科技和創新技術活動的啟發和交流平臺,成員包括了40多個先進國家和地區。

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RCJ)的舉辦目的在於教育,透過舉辦RCJ的各項賽事,向中、小學生提供參賽機會及使其邁向機械人世界盃(RoboCup)比賽。

RoboCupJunior是全球各地區及國際機械人組織者為青少年朋友提供的一個以教育及科技為目的競賽專案。它為青少年朋友提供一個瞭解國際最新機械人技術、開拓視野的機會。目前法國、瑞典、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日本、義大利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每年也開展著RoboCupJunior的教育及競賽活動項目。世界先進國家教育部門、科學技術單位和著名的全球企業包括SONG、SGI、ZENRI、Microsoft等都是國際決賽的長期贊助商。

機械人世界盃 (RoboCup)

RoboCup 是現今最著名和最大規模的國際機械人科技大賽之一。機械人世界盃 (RoboCupJunior) 把公開賽項目從大學研究室延伸到培養青少年的層面,為啟發青少年的科研興趣,啟發學生把科學知識,融會貫通後,設計創新的機械人和全自動程序,比賽中不由人手控制,因此,充分考驗學生的綜合科技應用能力,亦提供發揮創意的空間。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國際決賽 (RoboCupJunior World Championship)與其它比賽不同之處是: 注重各國或地區青少年交流和合作,經過每年成員國家和地區創新教育專家的參與,充分把培養【主動型國際科技人才】的慨念融入國際比賽制度中,有助青少年建立跨地域合作觀念、實作和溝通能力。

作為一個國際性的研究和教育組織,RoboCup通過提供一個標準問題來促進人工智能機械人和相關科技的研究。為了這個目的,RoboCup選擇了足球比賽作為基本的領域,並組織了RoboCup機械人足球世界盃及學術會議。為了讓一個人型機械人球隊真正能夠進行足球比賽,必須集成各種各樣的技術,包括自主智能體的設計準則、多智能體合作,策略獲取,實時推理、機械人學以及傳感器信息融合等。相關科技也積極應用在眾多對社會有益的領域。例如:醫療衛生、災害、外空間探索、高度保安、創新電子消費產品、人口老化方案等方面。


香港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
Hong Kong RoboCupJunior

會址:香港九龍官塘成業街15-17號成運大廈9樓1室
9/F., Rm.1 15-17 Shing Yip St., Kwun Tong, Kowloon. HKSAR
Tel : (852) 2342-9845
Fax: (852) 2341-3721


CopyRight 2014 RoboCupJunior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